2010/04/21 11:58

可以回家了!英.法恢復班機起降

綜合報導

  

歐洲航線因為火山灰攪局、航班大亂,終於逐步恢復,目前英國希斯洛機場、法國巴黎機場、荷蘭史基輔機場已經恢復班機起降,不過德國持續封鎖領空,1千名台灣旅客仍然滯留在法蘭克福機場。

  

這架從加拿大起飛、滿載旅客的英航班機,在黑夜中降落在英國希斯洛機場,好不容易返回家園,大家都超開心,由於歐洲航管局放寬限制,包括英國希斯洛機場、荷蘭史基輔機場及法國戴高樂機場,都已經有部份班機恢復起降。

  據歐洲飛航安全組織表示,預計未來幾天內,全歐洲有1萬多個航班可以正常運作,而目前德國航管局仍然持續封鎖領空,法蘭克福機場大廳依然有大批旅客滯留,其中還包含了1千名台灣旅客,另外之前在法國集會的6百名台商也被困在歐洲各地,目前已經有人陸續從威尼斯或維也納搭巴士返回巴黎,至於華航和長榮,今天則分別取消了5班及3班飛往歐洲的班機,旅客搭機前最好跟先航空公司確認。

  此外重創歐洲航線的冰島火山,昨天又再度爆發,可是火山灰已經減少,氣象學家指出,未來幾天將有一股低氣壓接進冰島,這股低氣壓產生的強風,會將夾雜火山灰的雲團吹向北美洲,但應該不至於影響到北美航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