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1 18:58

煙毒犯的覺悟!朱延平拍成電影

宋燕旻 林韋志 報導  / 台北市

  浪子回頭金不換,煙毒犯黃瑞芳,15歲開始吸毒,嗎啡、安非他命,甚至連一級毒品海洛英都吸過,進出監獄十幾次,後來因為阿嬤、爸爸相繼過世,讓他突然醒了,不僅戒毒還投身公益,他的人生經歷,感動了導演朱延平,把他的故事拍成影像,要在監獄播放,鼓勵吸毒犯向上。

  黃瑞芳坐在台下,看著螢幕上的柯叔元,演出自己年輕時荒唐的過去,15歲,第一次接觸毒品,嗎啡、安非他命、海洛英都吸過,台灣每個監獄,都曾經是他的落腳處,最後吸毒到神智不清,連阿嬤的最後一面,都來不及見。最愛的阿嬤還有爸爸,相繼過世,黃瑞芳突然醒了,下定決心把15年的毒癮戒了,出獄後加入環保志工,只是,重生的他,爸爸卻再也看不見。

  勵志的故事,感動了導演朱延平,把他的故事,拍成電影,要在監獄播放。黃瑞芳站出來,透過自己的故事,告訴大家,遠離毒品,好好愛惜自己的人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