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1 18:58

車撞爛還沒爆! 安全氣囊保命?

林昱孜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車子的安全氣囊,是發生車禍當下,相當重要的安全設備,不過怎麼會整台車都撞爛了,駕駛也身受重傷,但是安全氣囊就是沒有爆開呢?有消費者滿身是傷,向車廠投訴,車禍發生時因為氣囊沒有發揮作用,造成他嚴重撞擊方向盤,結果車場給他的答覆是,要撞到保險桿的感應點,氣囊才會發揮作用,到底感應點在哪?在生死一瞬間的當下,又該怎麼保命?

  黑色轎車,後方保險桿整個斷了,玻璃也整個碎裂,車頭嚴重扭曲變形,連車頂都凹凹凸凸,這麼一撞,鄭先生的脖子都被撞歪了,顧不得自己還帶著護頸,趕往車子停放處,因為他有更要緊的事,安全氣囊怎樣才爆,這安全問題怎麼能忽視,自己是真的好好命,福大命大才活了下來,他可是在鬼門關前走一遭,當時車開在國道上,突如其來的被後方的車子撞了一下,整台車失控撞上護欄之後,再360度大翻轉。不過看看這爛掉的車裡頭,安全氣囊一點動靜都沒有,鄭先生越想越不對,更誇張的是,車廠的態度,讓他越講越上火。吵得臉紅脖子粗,車廠派來的人還是沒解答,到底這安全氣囊出了什麼問題,車廠口中的感應點又在哪兒?我們實際走一趟維修廠,請專業的師父來解答。

  原來每台車的感應器不一樣,像鄭先生的這台車,就是在排檔桿下的引擎電腦裡,其他的車款,撞擊測試器在前方的兩側,更高級一點的車輛,安全性也較高,側邊也會有感應器,也就是說,撞擊力道要夠大,還得撞對地方,安全氣囊才會爆開。不過來看看這個畫面,這這這,到底該怎麼說,還真不知道,是老太太太神準,還是車子的感應器,太敏感,如果每台車都這樣的話,安全性應該百分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