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3 11:58

攤販招牌掛樹上 長釘未拆傷樹身

黃千容 賴世杰 報導

  台中縣石崗通往谷關風景區的路上,到處都可以看到路邊的攤販招牌,仔細一看,一排路樹竟然都遭到釘刑,被攤販用一根根長釘釘進樹幹。

  石崗台三線通往谷關風景區的路上,沿路都是流動攤販招牌,生意競爭激烈,招牌一個掛得比一個高,有人乾脆高高釘在樹上,被勸導的招牌已經拆下,釘在樹上的木條和鐵釘,還留在上面,看在當地民眾眼裡真的好心疼。把招牌釘在樹上的行為,集中在豐勢和明德路一帶,攤販離開後帶走招牌,但是大大小小、深淺不一的釘子還留在樹上,不但樹木的傷難以復原,對行人也是一大威脅。石崗鄉公所承諾,會盡快移除這些釘子。

  有些業者用長釘釘進樹心,已經傷害樹木本身,二十多年生的樟樹,因為業者為了做生意,慘遭釘刑,雖然後來改用鐵線綁住,但長久下來,在樹幹上也造成深深的印痕。這個曾經得到台中縣評選最美麗的景觀道路「綠帶」,鄉公所表示,如果因此造成行道樹枯死,會向這些業者索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