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3 18:58

不讓鬚眉! 首位女蛙人槍砲官

陳怡臻 陳信仁 報導

  來看這位堪稱是現代花木蘭的女性,32歲的黃慧芬13年前,投入軍職,不但順利成為女蛙人,而且還出國受訓成為全台第一位海中爆破女士官,這些年她還努力唸書升學,現在晉級到在海軍迪化艦上擔任少尉槍砲官,她笑說,一切都沒問題,只有一個小困擾,軍艦上的男軍官因為知道她當過女蛙人,所以一天到晚就喜歡老是向下戰帖,要跟她比腕力。

  穿上潛水衣戴上全副武裝,拆除人員得小心翼翼潛入水裡,因為面對的是顆非常危險的未爆彈,她是黃慧芬,全台第一個海中爆破女士官,不過她不只頭腦好,體能也沒話說,出身海軍陸戰隊,當年接受蛙人操練時,就算在地上又滾又爬,她也毫不退縮,服役13年後,現在的她又更往上一階(少尉 黃慧芬:報告值更官!目前船位偏右兩海浬。)換上卡其色海軍制服,在駕駛艙裡操控軍艦,目前她是迪化軍艦的少尉槍砲官,叫她現代花木蘭一點都不為過,堅強的背景實力,讓艦上男軍官不但不敢小看她,還超愛向她下戰帖(少尉 黃慧芬:找我要比腕力,去比跑步、游泳比賽這樣,沒有比啦,在船上工作都來不及。)也許是怕贏了學長,讓大家面子掛不住,不過像她這樣的女強人,也不是都毫無弱點喔,因為蛙人的訓練,在軍艦上好像沒什麼用,所以黃慧芬,光是暈船嘔吐,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已經瘦了2公斤,她笑說這樣也好,可以順便瘦身一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