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千年樟樹 吊車噴藥盼挽生機

  南投草屯鎮一棵千年老樟樹,最近因為嚴重蟲害,導致樹幹腐爛,綠葉掉落一大片。林務局為了搶救這棵全台排名第三的老樟樹,罕見的請來吊車,在十樓高的位置噴藥,希望能讓老樟樹恢復生機。

  一千六百多年的老樟樹得了病蟲害,不但樹葉凋零,連樹幹上也長滿青白色的苔蘚,漸漸腐爛,看不下去的居民向林務局求助,發現老樟樹得到了樟白介殼蟲害,於是展開搶救老樟樹大作戰。

  大型吊車將人送到半空中噴灑藥劑,希望趕緊幫老樟樹清除病菌,由於老樟樹高達卅二公尺,比十層樓的公寓還要高,樹冠也廣達三百多坪,想救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樹醫師全神貫注幫樟樹噴藥,萬一一個小疏忽,病菌可能又會蔓延開來。

  看到老樟樹生病了,附近的居民相當不捨,騎摩托車跑來在旁守候,而侵襲老樟樹的就是這種蟲,正確學名是璋白介殼蟲,是一種刺吸式害蟲,台灣中低海拔地區相當普遍,被寄生的葉片一開始的症狀都會出現黃斑。為了搶救全台第三名老樟樹,林務局表示將會持續利用吊車噴藥,直到好轉為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