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3 21:54

地球飛火星 6人閉關520天

俞姵箖 綜合報導

以目前的太空科技,從地球要飛往火星得花費520天,因此俄羅斯遴選包括一名中國男子在內的六名自願者,展開長達520天的閉關實驗,以了解長期太空飛行對人類的心理影響。

這六名身穿藍色制服的自願者興奮的手握手,宣告閉關520天的實驗正式開始。這六名男子有來自義大利、法國跟俄羅斯,其中26歲的[王躍]不但年紀最輕,也是唯一的亞洲人,他對於挑戰這項實驗,顯得信心滿滿。中國籍自願者。王躍。在[莫斯科]一處研究所展開的這項實驗,主要是為了了解人類在隔離狀態,長時間進行太空飛行,可能出現的心理影響,因此這間550立方公尺的實驗艙,儘可能模擬太空飛行狀況,不但設備無法補。給,連罐頭食物都採取配給制,而且十天才能洗一次澡,唯一可以跟外界的溝通的管道就只有電子郵件。而且除非實驗結束或有人退出實驗,否則艙門不會打開。因此想要再看到這六名自願者同時出現,就得等到明年十一月了。記者俞姵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