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5 06:00

引擎室會積水! 車主怒討公道

張鎮麟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知名車商在國外車輛暴衝遭到投訴,現在在台灣也出現設計不良,有消費者反應,每次洗車之後,打開引擎蓋一看,裡面都會積水,就連車子最重要的電腦零件也泡在水裡,不過向車商要求處理,車商都推遲,今天找來消保官主持公道。

  開心的洗車之後,打開引擎蓋,居然發現都是積水,怎麼會這樣?仔細一看,原來是長條形的通氣孔設計不良,跟右邊的排水孔一樣高,只要水一多造成積水,來不及排出的水就會從通氣孔往下流,加上前方以及兩側的擋水槽接縫有瑕疵,讓水向引擎室流竄,直接倒水試試看,水都全部跑到引擎室裡面,線路、電瓶、行車電腦,全都積水,這還只是倒水,如果是下大雨,車子可能就整台報銷。不過同型車款已經在台灣已經賣出將近十萬輛,從沒有接到類似的反應,但發現問題的計程車司機,還是向原廠反應,不過卻得到這樣的答案。

  司機說得氣憤,希望業者能召回所有車輛,來作改善,以免有人發生意外,但車商認為這是單一個案,沒有全面回收的必要。車商態度強硬,直說絕對不是設計不良,但車子漏水已經是事實,提醒同車款的駕駛朋友,不要以為洗完車之後,車子亮晶晶,裡面不會黏搭搭,還是打開引擎蓋,看看有沒有積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