秤蝦"灌水"! 攤販封住杓漏洞

何家華 詹維耕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攤販偷斤撿兩,除了在磅秤上動手腳,在還有人是在杓子上裝機關。攤販在撈蝦的杓子上,用透明膠帶封住洞口,讓水瀝不乾,把水的重量一起算進去,買兩斤的蝦,實際只有半斤多一點點,其他一斤半都是水,消費者真的虧大了。

上市場買蝦,多半老闆都會準備杓子來撈蝦,鐵杓底下,好幾條流個不停的小水柱,因為杓子正反兩面通通佈滿洞口,不只用來裝蝦同時也可以瀝水。不過有人要A錢,竟然在杓子上動手腳,在杓子背面正中間的地方,貼上兩大段透明膠帶。轉到正面乍看之下,根本沒辦法察覺,有部分洞口已經被封住,試撈一下,水還是會流失,不過速度變慢了,最後甚至有部分積水。如果用來撈蝦,你瞧,杓子底下的水柱只剩下一條,其他的水都和蝦子一起留在杓子裡頭。很難用肉眼立刻發現有問題,所以有攤販就利用這種手法,連水帶蝦一起秤重。偷佔消費者便宜,先壓低價格吸引消費者上門,再用有機關的杓子讓民眾買兩台斤。一千兩百公克的蝦子,實際上扣掉水的重量只有三百七十公克,差了將近四倍之多。婆婆媽媽買菜斤斤計較,最好是像這樣一隻一隻挑,不帶水才不怕被灌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