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7 11:58

不當管教導致士兵自殺 排長送軍法

張志雄 張梓嘉 林國煌 報導  / 桃園市

  

軍方傳出有士兵,因為不堪受到長官不當管教,憤而跳樓身亡的不幸消息,軍方在調查之後,將涉嫌不當管教的排長,移送軍法偵辦,並針對相關管理幹部進行處分。

  

四月二十七日中午,位於桃園的陸軍飛彈光電基地勤務廠,有一名士兵跳樓自殺身亡,軍事檢察官調查後發現,這名士兵是因為不滿他所屬的郭姓排長不當管教,憤而跳樓自殺,這名排長目前已經被送軍法偵辦,軍方也對相關幹部,未盡管理之責給予處分,根據軍事檢察官的調查報告,陸軍郭姓排長不滿這名士兵不聽指揮,命令他不論吃飯、上廁所、出操、打掃,都要全副武裝,並抱著十一把木槍,重量將近十五公斤,這名士兵被不當管教折磨,還曾揮拳敲牆發洩,導致手部受傷送醫,但是這名排長還是繼續不當管教,最後導致這場跳樓悲劇發生。

  軍中人權促進會也發現,有的當事人被不當管教會隱忍,沒有向上級長官申訴,一直等到最後案件爆發的時候,往往都已經來不及挽回,他們希望軍方能徹底檢討,避免類似情況再度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