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1 11:58

找到新價值! 老藝人伴無依老人

曾馨霈 吳育勛 報導  / 台北市

  五、六0年代的搞笑歌星林松義,他的外號叫做瘦皮猴,曾經紅極一時的他,四十歲後,失去舞台表演工作,做生意又失敗,讓林松義得了憂鬱症,還曾經服安眠藥自殺。不過林松義走了出來,現在和昔日秀場天后向娃,以及童星出身的紀寶如,去養老院關懷老人,從老人家的掌聲中,找回人生價值。

  養老院裡頭,今天特別熱鬧,老人家坐在輪椅上,跟著唱歌拍掌超開心。在這前面帶動唱的,全是紅極一時的資深藝人,包括童星出身的紀寶如、秀場天后向娃,以及年紀最大已經高齡七十歲的林松義。

  看到年輕時候崇拜的偶像出現眼前,徐老先生的眼淚都要飆出來,肯放下身段來娛樂老人家,全是因為他們都曾經走過生命的低谷。外號叫做瘦皮猴的林松義,走諧星路線,從二十幾歲一路紅到四十多歲。

  去秀場作秀,都還有專屬布景,但演藝事業中年之後走下坡,做生意又賠光老本,林松義得了憂鬱症。而紀寶如則是因為先生死於神話KTV大火,讓她心碎自責,同樣得了憂鬱症反覆自殺。

  向娃則是經歷失婚的痛苦,加上媽媽差點在她懷裡去世,讓她重新思考生命。現在的他們儘管再也不是主流的紅星,但是互相珍惜、互相打氣,更一起約定,要讓自己還能表演的專長可以發揮,要帶給更弱勢的人一些希望、一點歡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