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8 11:58

自殺日趨嚴重 紀寶如:活著真好!

曾馨霈 李宇承 吳育勛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以來自殺案件爆多。其實這幾年,台灣每年自殺死亡人數超過四千人,情況相當嚴重,我們找到曾經多次自殺未遂的資深藝人紀寶如現身說法,她說,世上沒有什麼過不了的難關,因為,活著真好。

  不管是跳樓、燒炭還是跳海,每個想自殺的人,空洞的眼神,只剩下一心求死的意志。人間這時給他們的感受,只有絕望。探究死亡原因不是為情、就是為錢,台灣每年死於自殺的人數高達四千多人,也就是每兩個小時就有一個人自殺身亡。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自殺原因排名第二的是「憂鬱傾向」,也就是自殺的人是生病了。

  藝人紀寶如的先生余龍在十七年前,「神話KTV大火」中不幸喪生,這讓紀寶如相當自責,得了憂鬱症。預防自殺,家人朋友是第一道防線,因為想自殺的人,行為舉止都會透露出蛛絲馬跡。像是原本憂鬱突然開朗起來,或是把心愛的物品送給朋友,這些都可能是厭世的徵兆。有憂鬱症一定要求醫,想自殺的人不妨看看紀寶如,轉個念來活,真的不必選擇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