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7 12:00

道路設計有問題 環保人士批縣府

張夢熊 報導

  

華視新聞昨天為您報導過,高雄縣往義大城的道路,土石突然崩坍,就好像北二高走山翻版,今天上午縣長楊秋興到現場勘查,坦承當初道路設計的確有問題,才會造成這起意外,不過環保人士卻指出,這條52縣道,根本就是縣府規避環評,違法開闢,才會造成這樣的下場。

  

怪手不停得挖,通往義大城的高52縣道,大雨過後竟然整個坍塌下來,土方堆滿道路,造成往來車輛不便,到底為什麼會這樣,原來這段道路開發時是沿著山坡挖掉坡腳,被截斷得坡腳用跟地面呈現90度的擋土牆來支撐,但沒想到大雨一下,土石吸飽水整個垮了下來,擋土牆應聲被推垮,高雄縣長楊秋興來到現場勘查,承認當初的道路設計設想不周到,應該多徵收5米來緩衝山坡的土石壓力。

  但這段路,環保人士認為不是單純的天災,根本是人禍,還說這段路根本是逃避環評的違法開發,環保人士表示,原本的高52縣道就是這條一輛車開進去都還會卡到樹枝的小路,目前都還保留在坍塌道路的旁邊,沒有環評開出的道路,發生邊坡坍塌意外,高雄縣政府難逃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