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31 19:00

"養生操"千人一起做 強身健脾胃

林洺瑮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太陽露臉的好天氣,最適合全家出遊運動去,今天早上,中正紀念堂聚集一千多人,中醫師帶領大家做養生操「八段錦」,每一個動作,都有明顯的健身目的,像是強肝固腎、健脾胃,雖然來的民眾年紀都很大,但大家不怕筋骨硬,又蹲又彎腰,完全難不倒他們,現場還來了外國人加入運動行列中。

  左一拳啊右一拳,讓你增強氣力,再來一個搓膝蓋,腳骨揪軟Q,週末假期的早上,中正紀念堂聚集了一千多人由中醫師帶領大家,做養生操「八段錦」,每個動作,都針對五臟六腑、經絡或是疾病來設計。像這樣雙手摸腎,沿著腳摸到地板再仰後伸展,可以強化我們的腰和腎臟,動作簡單好上手,連外國人都相當投入。阿豆仔一早來舒展筋骨,先生太太們不能輸,管他年紀大小,大家卯足勁,潦下去。運動要每天作才有效,中醫師推廣八段錦養生操,要讓民眾增強抵抗力,對抗新流感威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