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0 18:58

胸悶疼痛未送醫 氣功療法害死妻

劉世怡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氣功可以養身,不過卻有人把它用來當成急救的方法,但白白丟了性命。台北一名學氣功的彭姓男子,太太突然胸悶.疼痛,他不讓太太去就醫,反而自己用民俗療法「長生學」,導入氣功替她治療,沒想到隔天,太太就死於心肌梗塞。檢方調查之後,認為這氣功根本沒療效,丈夫延誤送醫,導致太太死亡,依遺棄致死罪嫌起訴。

  一手按在頭頂,一手按在背部,這是最新的民俗療法,名字叫,長生學,師傅,利用雙手導入氣功,幫助患者,氣血循環。但是住在台北巿的彭姓男子,卻用這個方法來幫太太治療心臟病,沒有送醫,反而讓太太,連命都沒了。彭姓男子和太太,就住在這棟公寓的三樓,去年五月,太太突然感到胸悶.疼痛,作丈夫的,沒將他送醫急救,而是自行運功,親自幫太太治療。就像這樣,一手輕輕按在胸口,另一手按住頭頂的天靈蓋,想要把氣功能量,從天靈蓋導入身體,促進血液循環,治療胸部疼痛症狀。結果隔天,太太不但沒有好轉,還因為心肌梗塞死亡。和彭先生一起練功的同學知道這事後,覺得很難過,直說這彭姓男子,學氣功太過入迷了。

(記者:如果家裡有人生病,你會幫他順一下嗎?)

(彭小姐:是會幫他順一下(氣),再帶他去看醫生。)

  彭姓男子雖然向檢警強調,是因為太太,不喜歡去醫院,又不喜歡坐救護車,所以才沒有送醫急救,而直接給予氣功治療。不過檢方認為,練氣功只是養身方法,不適合,用來幫人急救。所以這名熱愛氣功的丈夫,被檢方認定,沒有積極搶救妻子生命,依遺棄致死罪嫌起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