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4 18:58

嬌小女大兵 特戰300公里行軍

洪杰民 報導  / 台北市

  你不能不看,來看這三位好厲害的女生。國軍唯一還有行軍訓練的特戰部隊,第一次有三名自願女兵加入。15天要走完302公里,還要背著22公斤的裝備,頂著大熱天或冒雨都要行軍,走到雙腳都起水泡,還是要咬牙,繼續走下去。

  負責操控無線電的,居然是名女兵。誰說特戰兵,一定非男生不可。女兵拿著步槍,全身迷彩裝,讓你忘了性別,同樣也能報效國家。站在隊伍的前三名女兵,皮膚膚色和其他阿兵哥一樣,她們不因為身為女生就有特別待遇,身上的裝備拿下來,從鋼盔、防毒面具、彈袋、水壺、雨衣、衣服和童軍繩,林林總總加起來,總共有22公斤重。

  背著這背包,一共走了302公里。脫下鞋子,腳底板都起了大水泡,痛到現在,都沒知覺了。連走十五天,刮風下雨都沒停下腳步,腳下的軍鞋都快磨平;洗澡一樣也洗戰鬥澡。克服身高、體重的不同,這三名花木蘭,都是自願當兵,時間長達一年多。這證明了男生行,女生也可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