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5 11:58

退休老火車重出江湖 故障卡鐵道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鐵又出問題,昨天上午八點26紛駛進台北車站的自強號列車因為動力故障停駛,波及到後面五列火車,有三千多名旅客行程受到延誤,這列故障的火車是使用年限已經32年的EMU100型自強號,本來在去年就已經除役,但目前火車不夠用,台鐵才繼續在假日使用這款火車,現在出了問題,台鐵表示在維修工作做好前不會再使用。

  

就是這款黃橘相間的EMU100型自強號,周日上午在開進台北火車站前突然動力故障停住了,搶修後延遲了38分鐘才進站,也波及後面五個車次,遇上假日,上千名旅客受影響、抱怨不斷,台鐵局解釋,因為火車太老舊了,EMU100型自強號是台灣鐵路電氣化後,第一批從英國購買的自強號,在七、八十年代擔負南來北往的重責大任,甚至一天南北跑三趟,去年六月台鐵改點時宣布退役,後來卻因為旅客增加了,現有火車不夠用,所以讓退休老火車在假日時繼續服務,從七堵開往彰化,鐵道專家說,老火車不是不能行駛,但維修保養工作更要注意,要行駛也不能拿來做主要的運輸角色。

  應該是退休讓大家好好欣賞的老火車,冒著會故障的風險繼續跑,鐵道專家看了也很不忍,台鐵表示,這款自強號將進行維修,下周日調出備用的EMU300型自強號上路行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