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9 11:58

攤販也有退休金 男獲賠273萬

徐培薇 林志輝 報導  / 台中市

  在小吃攤工作也可以有退休金,台中法院判決知名小吃店鵝肉徐,須賠償退休員工兩百七十三萬元的退休金,而這名員工正是店家老闆娘的親弟弟,姊弟倆因為薪資問題撕破臉,弟弟憤而離職,他難過的說,替姊姊工作二十多年,最後卻因為姊姊對他太無情,他才會訴諸法律。

  台中西區知名的小吃店鵝肉徐,經營了將近四十年最近正在改裝,因為有著好味道,名人都來吃過,包括了何麗玲和趙詠馨,都跟老闆娘合拍過照片。不過與老闆娘長相相似的親弟弟吳先生,最近卻在法院上告姊姊,理由是領不到退休保險金,覺得姊姊不顧情分。

  吳先生堅持不撤銷告訴,因為自己在鵝肉店辛苦工作二十八年,姊姊說小吃店不適用勞工保險,沒幫他投保讓他領不到退休金,姊弟情誼因為退休金撕破臉,再也沒辦法往來。但也讓小吃攤老闆們上了一課,只要五人以上就算餐廳,老闆就得要幫員工投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