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8 11:58

派遣法規鴉鴉烏 勞委會明顯失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根據主計處98年的統計,目前國內臨時性或人力派遣工作者勞工大約51萬7000人,勞委會曾經說過要在今年二月,提出保障勞動派遣勞工的相關法令,結果也跳票,監察院認為勞委會沒有善盡主管機關責任,通過對勞委會的糾正。

  

抗議政府放任派遣勞工被剝削,這樣的抗議場面常常會在街頭上發生,勞動派遣這樣的工作型態行之有年,但卻沒有任何勞動派遣相關法令保護派遣勞工權益,而且勞委會一直到去年才進行第一次的勞動檢查,監察委員認為勞委會沒有善盡責任,因此通過對勞委會的糾正,在監院糾正的報告中也指出,根據統計國內有超過50萬的派遣勞工,以年輕人及國中以下學歷勞工居多,都是弱勢就業者,沒有保障就會更弱勢,監察委員認為勞委會沒有善盡責任,對此勞委會也做出回應。

  勞委會強調,派遣勞工也適用勞基法本來就有基本保障,針對在勞基法中立勞動派遣專章也在積極進行,而且除了去年的勞動檢查,今年一月也有第二次勞動檢查,九月份還有一次,在相關立法還沒完成之前,會密集發動勞動檢查保障派遣勞工的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