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9 11:58

反對勞動派遣 勞工團體5/1上街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五一勞動節,勞工團體打算發起勞工反貧窮五一大遊行,這禮拜六準備號召萬人上街頭,第一個訴求就是反對勞動派遣、反對勞務外包,拒絕勞動彈性化,今天上午勞工團體到勞委會外面喊口號,因為政府就是最大的派遣使用者。

  在五一勞動節前夕,勞工團體到勞委會前面,表達勞工反貧窮的心聲,黃先生就是在政府部門上班的臨時人員,因為不同意增加工作時數,馬上就沒了工作,政府部門帶頭使用大量的臨時工、派遣勞工,傷害勞工權益,今年的五一勞動節,勞工最主要的訴求就是反對勞動派遣。

  經過高雄縣產業總工會遊說,高雄縣長楊秋興第一個簽署「反勞動派遣」聲明書,高雄縣政府也把600多位定期契約工改成不定期契約工,勞工團體也希望其他縣市首長能跟進。

  高雄縣長楊秋興不只釋出善意,也表示五一大遊行要跟著上街頭,對此,勞工反貧窮行動聯盟強調,這是一場挺勞工的遊行,沒有政黨色彩,政治人物要來也不會特別禮遇,他們歡迎所有支持者都來一起上街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