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9 11:58

擺攤辛酸多 透視夜市人生

陳汎瑜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碰上不景氣,許多想創業的人都會到夜市去擺攤,不過在夜市打拚可不簡單,像士林夜市就有兩千多家攤商、競爭非常激烈,而能夠賺大錢的夜市頭家,他們成功的關鍵是什麼?

  

士林夜市每天晚上,遊客超過10萬人次,想要在這裡做生意可得有真功夫,把手上的薄餅高高甩出去,卻又能輕巧的接了回來,他是今年38歲的老闆張俊福,把薄餅甩成30公分大小,鋪在鍋子上烤成金黃色,再包進香濃的咖哩雞肉,就成了店裡的招牌咖哩雞肉捲,張俊福的故事得從九年前說起,當年他還是一個失業的小夥子,從一個小攤位,九年來甩出了四家分店,每個月收入超過百萬元。

  就在陽明戲院旁這最夯的地段,夜市頭家還有她43歲的蔡麗紅,時間拉回到下午五點,她的攤位人潮已經排到馬路中間,一大球的炸馬鈴薯,上頭灑了花椰菜、玉米、火腿、雞蛋、鳳梨,數一數共8種餡料,再淋上香濃的CHEESE醬汁,就成了店裡的招牌,12年前老公發生車禍,夫妻倆只好帶著孩子來這裡求生存,一家四口賣過烤臭豆腐,也賣過串燒,三年前,蔡麗紅開始賣起司馬鈴薯,現在一晚最多賣出一千份。

  講到三十年的老店家,士林夜市沒有人不認識今年60歲的忠誠伯,忠誠伯是士林夜市小吃攤最資深的元老,從舊市場一個小單位賣到現在八個單位,兒子媳婦也開始接棒,共同打造出市林夜市的小吃家族傳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