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0 11:58

蘇逸洪好忙 八台電視輔助播報

王品棻  / 台北市

華視晚間新聞啟用最先進的虛擬攝影棚,帶給觀眾最真實的新聞,環顧攝影棚四周,三個主播檯都是綠油油的一片,也因為什麼都沒有,讓新聞鏡面的呈現,有了更多的想像空間。

從實景轉為虛擬,從半身延展到全身,新聞呈現方式更花俏的同時,主播和製作團隊必須花更多的心力,讓新聞完美的呈現;我貼,我貼,我再貼,蘇主播待會要站哪裡,讓綠色膠帶來告訴你。

主播蘇逸洪:「所以就要跟導播很有默契,要先用很多的定點到時後才不會走錯位置,不會跟虛擬的人碰到,所以說事前的演練讓你了解整個的程序是很重要的,大家看虛擬棚的四周有八台電視,讓每個角度都看得到,錯誤也就可以減少了,縱使如此偶爾還是會轉錯邊啦!畢竟它是假的,新聞是真的,人是真的。」

你確定人也都是真的嗎?我們來看一下這則新聞,連巴黎的MODEL都可以請進棚內,宛如置身新聞現場。

就是這樣的視覺效果,讓華視不惜耗資兩千萬打造這片虛擬世界,甚至找來果陀劇場藝術總監梁志民為主播量身訂做肢體課程,透過12小時的特別訓練,讓主播學會和鏡頭做朋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