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5 18:58

10萬個為什麼? 農委會有問必答

王永秦 楊玉仙 王永慶 報導  / 台北市

  啄木鳥啄樹,頭一直動,你知道牠爲什麼不會腦震盪嗎?像這樣希奇古怪的題目,常常有民眾會上網詢問,農委會的「特有生物保育中心」,集結這些問題,還分門別類,在網站上爲大家一一解答,成了最多生物怪問題的解答站。

  嘿我啄我啄個不停,看啄木鳥啄樹木,看到頭都暈了,難道啄木鳥你不會腦震盪嗎?啄木鳥真先進,不曉得裡頭的避震器LEVEL有多好,其實牠的頭蓋骨裡頭有海綿般的小洞,就減輕了震度。那您曉得光溜溜的烏龜有耳朵嗎?都不是,就長在眼睛的後面,不過沒有耳洞,只有一塊膜才會看不到。那被百步蛇咬,走了一百步就會死翹翹?沒錯,走100步是說在這段時間內沒有治療,就有生命危險。還有還有,蝙蝠晚上出來覓食,不過黑漆漆的看得到嗎?還帶著手電筒勒,蝙蝠都給壓垮了,牠們用超音波來偵測環境。

  這些都是民眾提出來千奇百怪的問題,正確解答哪裡找呢,就在農委會的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問答網,爲您分類解答,還想知道蒼蠅是同性戀,恐龍會不會唱歌嗎,任何稀奇古怪的問題,歡迎你PO上網,在這裡都可以得到滿意的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