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1 06:00

學者盼大埔停徵地 內政部:沒辦法

林欣儀 彭耀祖 林國煌 報導  / 台北市

  苗栗大埔的農地徵收引發農民強烈抗爭,馬英九總統擔心政治效應擴大,指示行政院長吳敦義站上第一線危機處理,而吳敦義昨天一早邀集學者跟部分自救會代表、共商補救方案,學者希望立即撤銷大埔徵收案、並且修改『土地徵收條例』,不過內政部強調,大埔案已經完成法定程序,不能全面停止徵收土地,但同意在最短的時間內研究修法。

  苗栗縣徵收大埔農地引發農民串連抗爭,行政院長吳敦義上午邀請學者和部分自救會代表、到行政院聆聽各方意見,但經過兩個小時的溝通,還是沒有達成共識,自救會代表和學者難掩失望,希望能立即撤銷大埔土地徵收案,並檢討政商勾結開發模式,在半年內召開全國農業與土地會議,還要修改目前施行的『土地徵收條例』。

  學者更建議能在修法前全面停止徵收、並撤銷大埔案,不過內政部強調,會在最快時間內研議修法,但大埔案已經完成法定程序,無法全面停止所有的土地徵收案,但農委會主委陳武雄承諾,未來會召開全國農業與土地會議,但自救會和學者最關心的立即撤銷大埔土地徵收案仍然無解,不排除再進行更大規模抗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