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病死亡率降 平均壽命多0.3歲

 / 台北市

  衛生署今天公佈國人十大死因,排名跟去年一模一樣,第一名惡性腫瘤,第二名腦血管疾病。不過隨著健康養生風氣興起,死亡率大幅下降創下二十年來新低,國人平均壽命還增加了零點三歲,男性平均七十四歲半,女性更超過八十歲。

  台灣人真的越來越長壽,衛生署統計,去年國人死亡率和死亡人數,都創下二十年新低,平均壽命增加零點三歲,男生七十四點五七歲,女生則可以活到八十點八一歲,長壽的原因是,慢性疾病死亡率下降。

  至於去年國人十大死亡原因,與去年排名一模一樣,惡性腫瘤連續二十五年蟬聯榜首,依序為腦血管疾病、心臟病、糖尿病以及意外事故等等,其中被列為國病的肝病雖然仍然排名第七,但死亡率大幅下降一成,整體來說,只有自殺率微幅上漲百分之一點一,而自殺群又以二十四到四十五歲的男性為主,這與經濟壓力跟家庭因素息息相關,重視養生觀念加上醫療發達,人口老化已經成了不可避免的趨勢,未來的金字塔高齡化現象該如何調整,值得衛生單位多加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