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8 11:58

司法黃牛更一審 陳哲男輕判7個月

劉世怡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府前副祕書長陳哲男,涉嫌在八年前以擺平官司為由,詐騙前新偕中建設董事長梁柏薰600萬元,全案一、二審重判陳哲男12及9年,不過高院更一審做出最新判決,認定全案只是一般司法黃牛案,總統府對司法案件並沒有監督調查權,因此改依較輕的《詐欺罪》,改判陳哲男7月徒刑。

  一頭灰白頭髮、面容憔悴,被關了七個月、瘦了將近十公斤,這是總統府前副祕書長陳哲男,三年前獲得交保的模樣,面對鏡頭大聲喊冤,自己不是司法黃牛,但審判結果,陳哲男在一二審都被依貪污罪名,重判12年及9年,因為法官認為陳哲男以擺平官司為由,詐騙前新偕中建設董事長梁柏薰600萬元。

  梁柏薰當年返台投案,在桃園機場戴著手銬,被調查員帶回偵訊時,就氣呼呼的說,回來就是要指控陳哲男收錢不辦事,官司根本沒擺平,甚至,梁柏薰都被判二年多,減刑出獄這天,一開口,還是不滿陳哲男司法黃牛案為何還沒定讞,出獄後,梁柏薰收到陳哲男當初說可以幫忙擺平官司的600萬,也因為這樣,現在高院更一審法官,認定陳哲男這起案件只是一般司法黃牛案。

  陳哲男是總統府副祕書長,但總統府對司法案件並沒有監督調查權,所以改依較輕的《詐欺罪》改判陳哲男7個月徒刑,只是,高院法官收賄疑雲還沒解開,陳哲男一審重判,更一審卻獲得輕判,讓外界直呼真勇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