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捷公辦六標案 吳孟德重判12年

 / 高雄市

  高捷公辦六標一審宣判,五人評決小組中,原本起訴求刑八到十年的陳敏賢、賴獻玉,周禮良三人,一審宣判無罪;前工務局長吳孟德被判十二年最重,但刑期均較起訴低得多;審判長表示,因為公辦六標沒有直接據有洩漏底標,所以才會輕判。

  高捷公辦六標一案,五人評決小組因為涉嫌洩密、圖利廠商,皆依背信罪起訴,從2005年起經過兩年審理,一審終於宣判,前工務局長吳孟德起訴十五年,一審判決有期徒刑十二年,五人當中罰則最重,前交通部主秘鐘善藤,起訴七年六個月,一審判決有期徒刑四年,至於前捷運局長周禮良、前高捷副董事長陳敏賢及前高捷總經理賴獻玉原本被處以八到十年重刑的三人,一審跌破眾人眼鏡,通通宣判無罪!

  庭長塗裕斗宣布時說:「(公辦六標)不適用政府採購法的規定來進行公開招標,所以主觀上沒有違背法令的故意,加上當天勘驗政風人員拍的光碟內容,也沒有看到有任何洩漏底標的情形。」

  至於污點證人之一、謝長廷後援會會長張志榮,坦承交付賄款給公辦六標評決小組委員,而評決委員是由謝長廷指派委任,這一次宣判無罪,外界解讀謝長廷與弊案之間就更難以連結!長工辦公室發言人趙天麟說:「謝長廷先生的談話一向很清楚,他尊重司法,他也希望政治人物的每一個言行,都在累積對司法的信賴!」隨著總統大選逼近,謝長廷牽牽扯扯的高捷弊案更倍受矚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