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0 11:58

取消教師會務假 北縣政策引激辯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台北縣教育局八月初行文給學校,宣布從99學年度開始,取消台北縣教師,參與教師組織的會務假,引發全國教師會跟人本基金會批評,這是縣府對教師會,反對活化課程的白色恐怖。縣教師會認為,這和政治報復沒有關連,又說會務假可以討論,不是全面取消。

  暑假期間,台北縣教師會照常運作,但九月開學後,教師會的幹部再也不能以公假或減課的方式處理會務,因為八月二號教育局已正式行文各校,99學年開始取消教師會的會務假。全教會和人本痛批,這是對教師會反對活化課程的白色恐怖,對此教育局嚴正否認,也透過中小學校長協會表示,老師的會務假,確實影響了學生受教與其他老師權益。

  縣教師會認為,縣府如果對該上多少課,以及會務假該做什麼事有意見,大家應該先討論,而不是逕自宣布取消。由於目前取消會務假已定,縣教師會表示,眼前的第一要務只能先維持會務運作,再來想會務假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