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3 06:00

陪阿公打拚! 國三生守護冰棒店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不一樣的暑假,今天要帶您看的是台南市永龍的故事,國三的永龍,家裡經營的是50年的冰棒老店,最近幾年生意逐漸走下坡,不過因為這是阿公當年一手創立,所以老人家不肯退休,堅持繼續經營,貼心的永龍,這個暑假自動放棄跟同學出去玩,乖乖在家裡,陪阿公一起守護冰棒店。

  老字號的冰店裡,已經有五十年製冰機正在轟轟作響,一旁是今年暑假之後,準備升上國三的永龍,他今年沒有出門找同學狂歡,而是在自家的冰店熟練的做起枝仔冰,從勺糖水到清洗冰棒模型,這樣的工作雖然不難,但是因為天氣很熱,所以永龍經常都是這樣滿頭汗水,害羞的他面對鏡頭,也只會靦腆笑笑不好意思開口。

  其實沒有人逼永龍一定要留在家裡辛苦工作,真正讓永龍不出門的理由,是這個年邁的身影永龍的阿公,八十多歲的他是這個老冰店的創立者,講起歷史老人家滿口故事,不過畢竟時代變了,現在人喝飲料多吃冰棒少,冰棒店生意越來越冷,可是阿公堅持不關門還要繼續做冰棒,所以永龍決定這個暑假要變成阿公的超級幫手,祖孫倆一老一少,就這樣經常一起插冰棒木棍,一起討論冰棒的口味,阿公如果累了,永龍就會要老人家坐著休息,老字號的冰棒店,這個暑假留下的回憶除了冰,又多了一段濃厚祖孫情。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