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8 18:58

孕婦當做沒看到!學生聊天不讓座

宋燕旻 陳威亘 報導  / 台北市

  搭捷運很多人好像公德心還不夠,有一名即將臨盆的孕婦,前天去搭捷運,沒想到走進車廂的博愛座卻沒有人讓坐,當時博愛座被兩名女學生霸佔,還開心的聊天,其中一人有看見這名孕婦,卻沒有主動讓座,被人拍下照片貼上網路被網友砲轟,到底捷運上不讓座的狀況,有多嚴重,帶你來看。

  畫面上穿著綠色衣服的孕婦,背著包包,手握著扶桿,站在捷運車廂博愛座前,看起來很疲累,但卻沒得坐,因為博愛座上已經坐了兩名年輕女學生,其中穿著條紋上衣的女生,還用眼角看了孕婦一眼,但好像沒感覺,兩個人還是自顧自的聊天。

  不讓座的行為,被看不下去的乘客,拍下來,放在網路上,引起網友公憤。痛罵「前面站了孕婦,你好意思繼續坐博愛座」,「年輕人不讓座,無恥」。就連老阿嬤,也看不下去。

  阿嬤會這麼氣,就是因為不讓座的情況,真的隨處可見。看看這邊,紫色衣服的女生,坐在博愛座,旁邊就有一位拿著拐杖的老先生,女生明明就看著他,卻不起身讓座。這位黑衣男,大方坐在博愛座,但是左邊站著老先生、老太太,還有一個老比丘尼。他不但不讓位,還閉起眼睛打瞌睡。

  要求坐博愛座,被拒絕。其實三年前,捷運公司就推出了博愛座貼紙,讓有需要坐博愛座的人貼在身上,但是很少人知道,使用率一直很低,而且有阿嬤就說,就算全身貼滿滿,乘客眼睛像這樣不張開,貼再多也沒有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