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9 11:58

樂生房舍裂痕 民團要求捷運停工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曾引發搬遷跟保存爭議的樂生療養院,傳出會崩掉的危機,有民間團體發現,新莊捷運工程施工,讓樂生院區十幾棟房舍,陸續出現大片裂痕,質疑地質可能滑動,讓還住在這裡的院民,處在隨時會崩厝的危機,他們要求捷運局就要隨暫時停工。

  新莊捷運工程正在密集趕工中,不過從今年五月起,位於一旁邊坡上的樂生療養院,卻有十幾棟房舍,出現大量開裂痕,民間團體質疑,這全是捷運工程惹的禍,而這種和開挖面平行的裂痕,更可能是地層出現位移的危險象徵。雖然捷運局,有持續進行修繕,用水泥填補,但許多裂痕卻是補了又裂,甚至波及到院民居住的處所,民間團體要求,應該立刻停止捷運施工。

  不過捷運局認為,在施工前的工程評估,這些損壞都在預期之中,不可能出現地層滑動問題。究竟捷運工程,會不會危及到樂生院民的居住安全,樂生療養院人權會委員,也到現場進行會勘,了解實際狀況,將在開會討論後,研擬後續因應對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