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8 11:58

高捷誤認"偷吃"? 與警衝突無罪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搭捷運還會碰到哪些問題呢?高雄市有一名男子在搭捷運時,嘴巴破洞流血,於是他含了衛生紙來止血,沒想到卻被警察誤認為他在吃東西,要把男子強行帶走,男子不甘心,出手反擊打傷了警察,被依妨害公務罪起訴,不過最後法官判決男子無罪。

  

29歲的徐姓男子搭捷運時因為嘴巴破洞,所以把衛生紙含在嘴裡來止血,沒想到卻被誤認為在吃東西,跟捷運警察發生衝突,拉扯之間男子打傷了一位員警,因此被依侮辱公務員、妨害公務與傷害起訴。

  當時在現場處理的員警之一,說當時徐姓男子情緒激動、才要把他強行架走,但只是含衛生紙就得被盤查身份,民眾覺得警方太小題大作,高雄地院經過審理,認為徐姓男子沒有違規行為,警方不該強制盤查,打傷員警只是正當防衛,因此判他無罪。

  不過警方覺得當時男子又拉又扯,已經抗拒配合盤查,才會採用強制,甚至還有同仁被拉傷,現在法官卻判對方無罪,讓他們覺得以後不知道該如何執法,所以決定要繼續上訴,來替警察討回一口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