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8 18:58

這樣才保命! 疾駛遇障礙別閃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試問如果你是駕駛人,正開車快速奔馳在公路上。突然一群野豬從路旁出現,你是選擇閃開牠們,還是直接撞上去,才是最安全的作法?正確答案是,撞上去才能保命。

  這輛橘色轎車,正以80公里的高速行駛在公路上,突然一群重達1百多公斤的野豬,從路旁衝出來。駕駛直覺反應就是閃躲,只見車子左右打滑、撞上前面藍色假車後,又前滑了一小段距離才完全停下來。

  接下來在同樣的條件狀況下,再試一次。但這次橘色轎車,是直接向野豬撞去。結果可以清楚看到,車頭被撞凹、引擎蓋也整個凸起來,幾乎全毀了。但是後面的車體,依然完好無缺。

  開車族多少都遇過,車子在高速行進行時,有動物闖入車道的情況。通常一般人下意識的反應就是閃躲。但根據德國汽車協會所做的撞擊測試顯示,這樣是不智之舉。因為如此一來,不但容易翻車,要不然就是會撞到對向車,直接撞山。最好的作法,就是直接朝動物撞上去。這麼做愛車雖然會損毀,甚至報銷,但起碼能保住小命。相比之下,車子的損失似乎就微不足道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