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4 11:58

時薪18元! 補習班壓榨工讀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補習班風波又一樁,知名的儒林補習班,暑期找學生打工幫忙打電話招生,有學生一個月做了230小時,補習班卻說他招生沒有達到業績標準,所以薪水只給他四千元,換算下來,一小時薪水只有18塊,學生投訴被剝削,但儒林不但不承認,還嗆聲叫學生歡迎去提告。

  

開學快到了,補習班搶學生,也大量雇用工讀生來打電話招生,鄭同學到補習班幫忙打電話,一個月以底薪兩萬計,招不到十人,少一個就要扣兩千,鄭同學一個月下來招不到標準十人,就被扣了一萬八千元,工作236小時只拿到兩千,和另外兩千的招生獎金,時薪算下來只有18元,完全違反勞基法95元最低薪資。

  上門討公道,補習班的理由卻很離譜,不承認鄭同學是補習班的員工,但上下班都有打卡紀錄,鄭同學氣不過卻遭補習班業者大聲嗆聲,時薪十八元也沒有勞健保,提醒學生打工前更要睜大眼睛看清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