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5 06:00

亡羊補牢救形象 菲國全國哀悼

綜合報導

  在菲律賓遭到遊覽車挾持事件的香港旅行團,旅行社公布最新死傷人數為八死七傷,而其中毫髮無傷平安獲釋的一對老夫妻,昨晚火速搭機返回香港,離開傷心地,菲律賓政府決定,今天全國哀悼,還將成立專門負責觀光客安全的特警部隊,希望亡羊補牢挽回國家形象。

  老夫婦在媒體的簇擁下,搭上了小巴士準備前往機場,他們因為平安獲釋毫髮無傷,決定盡快離開馬尼拉,至於其他遊客以及家屬共八十人,則將在今天搭乘香港政府的特別包機返回香港,中國駐菲律賓大使劉建超,在見過菲律賓總統艾奎諾後,立刻前往香港旅行團下榻的旅館,他表示已經要求菲國政府提出調查報告,並盡快安排遺體送回香港。

  菲律賓警方在這次遊覽車挾持事件荒腔走板的處理,導致人質重大死傷,讓香港人非常憤怒,中國政府也嚴正表達不滿。菲律賓總統艾奎諾趕緊表示,今天要全國哀悼。還承諾成立專門負責觀光客安全的特警部隊,希望亡羊補牢挽回重創的國家形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