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4 11:58

槍手家人共犯? 偵訊抵死不從

綜合報導

  

菲律賓的人質劫持事件,12個小時最後血腥收場,9名香港觀光客命喪搶口,犯案的門多薩是一名55歲的員警,他出身警察世家,還曾經拿下17面勳章,卻因為涉入勒索案遭到革職,昨天在劫持現場,菲國警方攻堅前,特別到門多薩家中,想將他的家人帶回警局偵訊,不過他的家人擔心被指為是共犯、強力抵抗,現場一片混亂。

  

哭喊、拉扯,大批警員衝進民宅中,要將這名男子帶回警局,男子的家屬死命抓著,怎樣都不肯鬆手,香港遊客乘坐的觀光巴士在首都馬尼拉遇劫,為了更了解犯案動機,警方特別調派大批員警到歹徒家中,要把家屬帶回到警局偵訊,但雙方卻爆發了激烈的拉扯衝突,由於擔心警方在證據不足的情況下誣指他們是共犯,嫌犯的弟弟跟姪子盤坐在地上,怎樣都不肯就範,其他家屬也嚇得放聲大哭。

  最後警方只得採取強硬手段,用手銬將兩人銬住、強行帶回警局,這起巴士劫持案的名叫門多薩,今年55歲原本是名警察,曾獲得17勳章跟一個嘉獎,還當選過菲律賓10大傑出警員,不過後來因為吸毒、勒索等風紀問題而遭到解職。

  據CNN報導,案發當天,他穿著警察制服、手持M-16自動步槍要求搭便車,司機不疑有他,讓門多薩上了巴士,犯下這起震驚國際社會的觀光巴士劫持喋血事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