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4 11:58

血腥巴士挾持 9港人死於"菲"命

綜合報導

  

菲律賓首都馬尼拉市區,發生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挾持外國觀光客恐怖事件,一名菲律賓警官不滿遭到解職,昨天上午手持M16步槍,挾持一輛載香港遊客的遊覽車、要求要復職,還一度下最後通牒,挾持時間長達12小時,最後在警方強制攻堅下流血落幕,槍手被擊斃,但不幸有九名人質喪生、六人受傷。

  

寧靜的大馬路,一台遊覽車橫停在正中央,持槍歹徒挾持香港旅行團遊覽車和車上25名乘客,地點在馬尼拉市中心,時間早上九點,很快的弄清楚歹徒的動機,他是退役警官因為遭到解職,希望能夠重獲調查,談判還沒有結果,警方希望能夠速戰速決,這時可以看到,已經有大批的特勤隊員團團包圍這台遊覽車,攻堅武器和衝鋒槍就等一聲令下,但就在準備攻堅的當下,案情突然出現轉機,兩名女乘客因為肚子痛向歹徒拜託,第一批獲得釋放,這時攻堅指令下令先暫停,接下來接近中午12點,又有一個媽媽帶著三個小孩走下車,臉上難掩驚恐,從這名媽媽的口中得知,歹徒似乎不想傷害老人和小孩,難道是案情有和平落幕的可能?果然下午一點半,背著槍的歹徒現身,這次是釋放一名老先生,三、四小時的折磨,老人家已經嚇到腿軟抓著包包,警察扶著他才能慢慢走。

  再過一個小時是一名男子也走下遊覽車,他已經是被釋放的第八個人了,一切看起來都還有轉圜的空間,直到歹徒在窗上張貼紙條下通牒,說下午3點後將會有大事發生,同時要求媒體出面,雙方僵持到晚上七點,這時突然遊覽車裡頭傳出陣陣槍響,特勤隊員不知道車內狀況、不敢貿然攻堅,幾分鐘後,菲律賓籍的巴士司機趁著歹徒不注意,從司機座位旁的窗戶趁亂爬出巴士,可以看到他死命逃跑、終於平安脫困,司機說車上15名人質全遭殺害,警方決定採取強力攻堅。

  員警幾度試圖跳上巴士抓人,不料對方立刻開槍還擊,警察立刻躲到警車後就地掩護,警匪雙方槍聲大作,近距離攻堅遲遲沒有辦法突破,這時從遠處看到歹徒在車窗現身,外頭埋伏的狙擊手扣下板機、從頭部射殺當場斃命,結束12小時巴士挾持事件,九個人死亡六個人受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