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4 18:58

夫肉身擋子彈 妻裝死逃一劫

綜合報導

  這場攸關生死離別的挾持事件,目前已經造成八個人不幸死亡、六個家庭破碎,不少人變成孤兒。其中一家五口開心出遊的梁錦榮,在綁匪開槍掃射的同時,為了要保護家人,用肉身趴在妻子前面擋子彈。最後梁錦榮連同兩個女兒不幸喪命,梁太太驚嚇的躲在座椅下裝死,才逃過一劫。不過他另外一個兒子雖然倖存,但頭部中彈還在急救,梁太太得知慘劇,情緒完全崩潰。

  人質一個個被釋放下車,這時候大家以為沒事了。婦人無助望向窗外,臉上滿是驚恐,還來不及發出求救訊號,就被槍手發現。拉下窗簾,接著槍手繼續荷槍實彈,不停在人質身邊圍繞。接著中午12點左右,又有人質被釋放,這次是一位母親跟三個孩子。

  符太太一手緊牽著小女兒,另一隻手抓著大兒子。走在前頭的呢,不是他的小孩,只因為槍手突然走到她和孩子身邊要他們下車。符太太心想能帶走一個是一個,就冒著生命危險,謊稱汪小弟也是他的親人。就這樣,成功帶著3個孩子逃離死亡巴士,但是汪小弟東張西望求助的眼神沒停過,因為最愛的爸媽還有姊姊還在車上。

  僵持局面維持12小時,到了晚間情況急轉直下,歹徒情緒失控大開殺戒。攻堅過程,一位梁先生為了阻止槍手殺人,以肉身擋子彈壯烈犧牲。親眼目睹這一幕的梁太太不能接受這個事實,被救下車前忍不住衝向後座,想見老公最後一面。一家五口快樂之旅,怎麼會變死亡之旅。梁太太痛哭失聲,為了留住一命照顧三個孩子,梁太太當時還忍痛裝死保命,沒想到換來的卻還是骨肉分離,讓她痛不欲生。

  痛失親人的還有躺在病床上的汪小妹,到現在醫護人員還不敢告訴她爸媽已經遇害的消息。還好唯一的弟弟,早在前一天被好心阿姨一起帶下巴士逃過一劫。挾持事件後,全港降半旗哀悼,也把菲律賓列為最嚴重的黑色旅遊地區。只是這一切,再也換不回6個天人永隔破碎的家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