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9 18:58

讚岐烏龍麵享譽全亞 製作秘辛公開

林怡君 黃翊真 報導

  到日本吃美食,可不只生魚片,以軟Q口感享譽亞洲的「讚岐烏龍麵」,近年來已經成為老饕的最愛,今天跟著華視記者的鏡頭,帶您到讚岐烏龍麵的故鄉,日本四國的香川縣,由40年經驗的老師傅,現場大秀手藝,揭開讚岐拉麵,好吃的秘辛。

  白開水煮的烏龍麵,有這麼好吃嗎?日本人說,它是讚岐烏龍麵,讚岐兩個字,日本第一。從台灣飛到讚岐烏龍麵的故鄉,記者當然得看看這麵,讚在哪裡。

  首先老師傅要大家拿出一塊塊麵團,開始桿吧,桿完之後,再像這樣捲起來,一塊塊麵皮大功告成,接著再慢慢折起來,最後,真正的考驗來了。不能太粗,不能太細,原來讚岐麵條,也講究要「穠纖合度」。

  

  刀工過關了,味道也能過關嗎?師傅說,要評分,最純正的吃法,就是不加料,直接清水煮,沾一點點醬油,最能吃出麵條的原味。記者的烏龍麵初體驗,到底拿幾分?賣個關子,香川的讚岐烏龍麵,等你親自來說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