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2 18:58

人孔蓋"不見"了! 北市馬路第一名

楊淑芃 蕭鈺燁 報導  / 台北市

  來看他山之石。台北市目前正積極進行路平專案,採用的是全國最新的路基改善方案,也就是說,以前鋪路是避開人孔蓋,路鋪好後再填補,但這樣馬路會凹凹凸凸不平整;現在施工則是把道路和人孔蓋大面積鋪平,費用雖然較高,但路面品質差很大,透過鏡頭帶您實際感受。

  一路上水杯裡的水,不到靜止的地步,但幾乎沒什麼晃動。代表路平專案後,路面真的改善了。但是反觀信義路四段,還沒開始動工。水呢?不但濺出來,還晃的厲害。跟忠孝東路整過的路比起來,真的差很大。補丁的、凹陷的,水溝蓋人孔蓋到處都是。一路走來,對啦,台北市的路真的有比較好。

  作法是全台最新的,以前柏油厚度5公分,現在增為10公分。人孔蓋也不是像過去柏油再蓋上去就好,現在得先調降,再把比較重要的人孔蓋提升跟路面一樣高,然後鋪上柏油。採用跟日本一樣的工法,從此告別坑坑疤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