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4 12:00

人孔蓋竟築蜂巢 火攻驅趕拆除

邱顯雄 王美雅 報導  / 高雄市

  天氣這麼熱,連蜜蜂也跑出來了,還螫傷遊客。這起意外,發生在高雄市蓮池潭的風景區旁邊,附近的下水道,有一個大蜂巢,而消防人員為了移開蜂巢,還先用火驅趕蜜蜂。不過,上千隻蜜蜂,立刻飛出來咬人,有消防員沒有穿上防護裝備,當場被蜜蜂攻擊,眼睛還腫了一個大包。

  這大蜂巢就在被翻起來的人孔蓋下方,消防員用火把去驅趕蜜蜂,火一燒幾千隻的蜜蜂通通竄出來,紅色火焰當中,密密麻麻的小黑點四處飛,本來要經過的路人,馬上停住不敢動。這裡是高雄蓮池潭風景區附近,這個人孔蓋被發現時,有小蜜蜂不停鑽出來,還會飛去叮人。

  報案後,消防人員拿火把先驅趕蜜蜂,等到蜜蜂被趕走後,只戴著手套,就把蜂巢用袋子包著拿走,不過就是因為身上幾乎都沒有防護設備,往四面八方飛竄的蜜蜂,也叮了消防人員好幾下,消防員的眼睛就因此腫了個大包。消防員說,可能因為這幾天天氣太熱,原本在陰涼地下道築巢的蜜蜂,才會飛出來,連消防員也很訝異,蜜蜂會在人孔蓋底下築巢,真的很罕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