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5 18:58

紐國7.1強震 實施宵禁確保治安

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一家教學醫院,有住院病患感染病菌身亡,院方卻隱匿不報,驚動社會;還有紐西蘭南島發生的大地震,重災區滿目瘡痍,因此實施宵禁,確保災民安全。

  紐西蘭基督城地牛大翻身,芮氏規模七點一的強震,頓時天搖地動,透過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到民眾在地震來襲當時,嚇得驚慌逃跑,這場八十年來最大規模的地震,重創基督城的基礎建設,路面龜裂,馬路柔腸寸斷,還有超過500棟房屋受損,但奇蹟般無人喪生,堪稱不幸中的大幸,但為了確保災民安全,重災區實施宵禁,同時經過搶修,災區水電供應逐步恢復正常。

  也處於地震帶的日本,則籠罩在病菌感染的陰影中,東京帝京大學附屬醫院從去年起,陸續發現46名住院患者感染抗藥性的不動桿菌,其中九人死亡,但從去年十月份第一例死亡病例發生後,院方拖延到這個月二號,才正式通報厚生勞動省,因此衛生單位會同警方介入調查,要追究隱匿不報的責任。

  面對麻煩的還有英國前首相布萊爾,愛爾蘭首都都柏林舉辦的布萊爾簽書會,聚集大批反戰人士抗議,雞蛋、水瓶、鞋子滿場飛,表達對布萊爾發動伊拉克戰爭的不滿,不過簽書會還是吸引許多書迷慕名前來,因為衝著英國前首相的光環,布萊爾的回憶錄不但登上暢銷書榜首,也為他賺進台幣兩億元的版稅。

  布萊爾會賺錢,墨西哥牛仔則是會套繩圈。墨西哥第二大城瓜達拉哈拉,聚集六十九名牛仔,同時套繩圈,維持時間達到三分鐘,一舉打破去年美國德州的舊記錄,榮登金氏世界認證,也讓外界看到墨西哥牛仔的好功夫,的確是數一數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