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3 11:58

跳國標舞養家! 兄妹"夜市人生"

陳君毅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台東縣

  台東這一對讀國三和國一的兄妹檔,真的很孝順,因為爸爸早逝、媽媽改嫁,家裡五個兄弟姊妹都是靠阿嬤一個人撫養,為了不讓阿嬤這麼辛苦,兄妹倆晚上都會到夜市跳國標舞賺錢,希望減輕阿嬤的負擔。

  穿著貼身火紅的舞衣、踩著高跟鞋,13歲的怡靜一臉濃濃的妝,她的搭檔也就她的哥哥同樣一身黑色亮片舞衣,兄妹倆在夜市裡扭腰擺臀的跳起國標舞,到位的舞步、專業的架勢,在這人來人往的夜市吸引不少人看他們跳舞,跳完一首首的舞碼,怡靜馬上又換了裝,變成夜市小歌女。

  兄妹倆在夜市又跳舞又唱歌全都是為了要賺錢,因為他們的爸爸早逝、媽媽又改嫁,五個孫子養育的重擔阿嬤一肩扛,不忍心看阿嬤這麼的辛苦,兄妹才會在夜市跳舞賺錢,常常回到家都已經11點多了,但是兄妹倆仍舊很爭氣,不但成績好還都是模範生,儘管跳到累了唱到睏了,兄妹倆還是一首首的陪唱陪跳,對他們來說,看到阿公阿嬤的笑容,再怎麼睏都不覺得累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