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9 06:00

神木村民安置 44老少吃便當果腹

彭椿榮 李明威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神木村逢雨必淹,搶在風雨來之前村民撤離,安置在集集的兵整中心「陸軍兵工整備發展中心」,包括晚餐便當、臉盆、盥洗用具,軍方全都準備妥當,村民世相當感謝,但一問到被迫離開家渡過颱風夜,被安置的神木村的居民還是相當無奈。

  只要颱風一來,帶著簡單行李,神木村村民就這麼從山上家園撤離,一路奔波,坐在兵整中心的禮堂吃著軍方所準備的便當,津津有味,又餓又累大伙兒大口吃飯,軍方不敢馬虎,睡著的地方怕村民不熟悉,同樣細心解釋,簡單的上下舖是今晚就寢的地方,就連臉盆、盥洗用具也準備妥當,小朋友東看西瞧感覺新鮮。

  一共來自16個家庭44個人被安置,看上去環境不算擠,只是大人眼裡怎麼樣也比不上自己的家溫暖舒適,想家的心表露無疑,無奈家園所在的神木村逢雨必淹,擔心強風豪雨可能會侵襲危及安全,只能先接受安置,躺在床上休息的村民,內心只想一覺醒來,颱風過了就能回到溫暖的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