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7 23:00

西班牙火燒山 數百戶撤離

彭尚興 報導

  印尼「蘇門答臘島」的「西納彭火山」星期二再度噴出濃煙,這已經是一個星期以來的第四度爆發也是最猛烈的一次,火山灰衝上5000公尺的高空,而西班牙南部的「瓦倫西亞省」則是發生火燒山,好幾百戶居民被迫連夜撤離。

  火山噴發的聲音遠在好幾公里以外就可以聽到;濃密的火山灰,衝上至少5000公尺的高空,高度大約2460公尺的西納彭火山,位於印尼首都雅加達西北方1300公里,已經有410年未曾發作,但是在上個月29號第一次爆發之後已經四度噴發,9月7號這次尤其猛烈。

火山灰遇上雨水落在建築物和樹木上面,累積成將近1公分厚的灰泥,山坡附近的村莊已經全部疏散,大約有2萬4500名災民,被暫時安置在臨時收容所裡面,火山專家擔心,西納彭火山在未來幾天還會繼續噴發,而西班牙南部的「瓦倫西亞省」則是在星期一晚上傳出火燒山,大火已經延燒了兩天,好幾百戶居民被迫撤離,目前當地政府還不清楚,這場火災究竟是自然災害還是人為因素所引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