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8 11:58

紅衫軍拒撤離 內戰一觸即發

綜合報導

  

泰國政府對紅衫軍下達撤離曼谷街頭的最後通牒,在昨天下午4點到期,但期限過後,軍方並沒有展開大規模驅離行動,而紅衫軍也拿小孩當盾牌拒絕撤離,內戰一觸即發。

  

穿著白衣黃短褲、身上還綁著條大領巾的小朋友,站在紅衫軍搭的輪胎路障堆上向外張望,看得讓人膽顫心驚,泰國政府對紅衫軍所設下的最後撤離期限早已超過,可是軍方還是按兵不動,部份紅衫軍除了誓言打死不退,還拿幼童當成人肉盾牌,引發各界撻伐,由於情勢明顯對紅衫軍不利,而紅衫軍內部似乎也出現意見分歧。

  泰國政府證實,已和紅衫軍領袖透過電話協議停火,這是雙方從13號爆發激烈衝突以來,第一次直接對話,但到目前為止,雙方還沒有達成任何共識,現在的泰國,其實已經瀕臨內戰狀態,我國外交部在昨天晚上,將除了普吉島以外的泰國所有地區,旅遊警示燈號升高為橙色,曼谷則仍維持紅色警示,若是泰國真的爆發內戰,外交部會啟動緊急應變撤僑措施,派遣包機前往曼谷、清邁和普吉島三個機場接僑民返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