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0 11:58

水淹到胸口 重創台塑仁武廠

綜合報導

  這次台塑仁武廠也遭殃,水深一度達到胸口,廠房通通泡在水底,還有員工受困,軍方立即出動水陸裝甲車救出受困員工,這是仁武廠,第一次淹水淹得這麼嚴重,損失難以估計。

  軍方人員指揮水陸兩棲裝甲車準備救災,別看地上的水只淹到腳踝,再往裡頭走,水已經淹到腰部,就連軍方大卡車也無法進入,坐上裝甲車這裡是台塑高雄仁武廠汪洋一片,場內的車輛水淹超過整個輪胎通通泡在水裡,房舍全部停電視線極度不加,駕駛裝甲車的阿兵哥還差點迷路,完全分不清是馬路還是分隔島,就怕撞到路邊障礙物,駕駛兵開起來裝甲車特別小心,來到了這間員工宿舍有員工又餓又冷,受不了套上塑膠袋在軍方人員引導下坐上裝甲車。

  不過還是有員工堅持守住宿舍,這時軍方趕緊送上救援物資就怕他們斷糧沒了食物,送上救援物資再把受困的員工給帶了出來,沿路還看見台塑的化學車輛一樣泡在水中,化學物品會不會因此流出而令人擔心,沒想到廠房內的消防中心也淪陷,偵防車一樣難逃水淹,救災的地方反而被救,門口警衛室也淹到大腿,裡頭的警衛捲起褲管繼續工作,管理人員進出,台塑仁武廠第一次被淹得這麼深,損失這麼嚴重,裡頭機具全部泡湯,頭痛的不只淹水而是大水退去後,面臨如何善後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