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6 18:58

老車問題多 小心火燒車

邱韻如 何孟倫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剛剛新聞一開始,看到小貨車在建國高架橋上火燒車。其實過去就有民眾手煞車沒放下,導致摩擦起火,或是老舊車輛線路短路,引起火燒車意外。

  國道上,就在收費站前,小貨車底盤突然冒出濃煙,整台車陷入火海,這是上個月底,發生在彰化員林收費站的火燒車事件。火愈燒愈猛,當時車上一名媽媽開車,還帶著四名小孩,還好及時逃生,沒有危險,但仔細看火舌竄出的地方在車後方的底部,輪胎都燒爛了,消防隊研判應該是媽媽忘了放手煞車,手煞車在拉放之間,來令片就會控制輪胎是否鎖死,如果行進間,手煞車沒有完全放乾淨,來令片就會卡住輪胎,摩擦過熱,就容易起火燃燒。車子自燃,可能有人為因素,但這台賓士轎車,卻是無無故突然起火,引擎蓋裡冒出大量濃煙,消防員拉水線趕快滅火,不過賓士車還是燒的車頂都快熔化了。怎麼會突然起火,敲開引擎蓋,原來問題出在這台賓士轎車,有15年車齡,裡頭線路過於老舊,但真的會突然起火嗎。電源線互相觸碰,瞬間冒出火花,如果車內的線路破損,就可能會引起這樣的小火花,只是小火花遇上了油管線,可能就成了大火球。火舌來得很突然,瞬間就把轎車給吞沒,其實大部份車子自爆的意外,都是油管線老舊,漏油引發火勢,所以提醒您,開車上路,聞到汽油味,就是警訊,如果視而不見,當心油門一踩,車子一開,危險也跟著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