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30 18:58

沒放手煞車 小貨車著火5人驚逃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開車真的要小心,小細節都要注意。一輛小貨車行經中山高彰化員林收費站前,車子突然起火燃燒,車上載著母子五人,驚險跳車逃生。事後調查,應該是開車的媽媽忘了放掉手煞車,結果煞車片摩擦過熱,才會火燒車。

  就在車子要開進員林收費站前,底盤冒出濃煙,接著整台車就陷入火海。火勢延燒迅速,越燒越大,火舌從車底往上燒。但消防車還沒趕到,收費站員工只能拿著兩條細水管往車頭一直灌水,但效果十分有限。而這時候,旁邊車道的車子還陸續經過,實在很危險。直到消防隊出現,大水一噴,火勢才被控制。

  而車上當時是一位媽媽載了四個小孩,起火前五個人跳車逃生撿回一命。車子從後方底盤起火,消防隊研判,應該是媽媽忘了放手煞車,手煞車在拉放之間,來令片就會控制輪胎是否鎖死。如果行進間,手煞車沒有完全放乾淨,來令片就會卡住,輪胎摩擦過熱就容易起火燃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