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7 06:00

勞工局北部就博會 2800工作機會

吳雅瑜 蔣龍祥報導  / 台北市

由於景氣回溫,不少企業都擴大招募規格,北部有一場就業博覽會就釋出2800個工作機會,現場除了年輕的求職族群外,也有一些中高齡失業的民眾想來找工作,不過因為許多職缺都有門檻限制,讓這些求職者要找到工作還是相當不容易。

原本是遊覽車司機的許先生,為了讓自己有不一樣的體驗,特別花了半年的時間去學第二專長,希望找到一份新的工作。這場由勞工局舉辦的就業博覽會,一共釋出2800個就業機會,雖然名額比去年同期多出4.6倍,不過由於許多職缺還是有學歷限制,也需要專業技能,因此二度就業或是中高齡的求職民眾,還是覺得工作沒那麼好找。

這些沒有證照的中高齡求職民眾希望能在這裡找到機會,而徵才的服務業者則說,只要態度積極主動,年齡不是問題,主計處公布的8月份失業率5.17%,比7月減少0.03個百分點,失業人數也比七月少了兩千人,總計57.6萬人,不過中高齡失業者還是比較難找到工作,這場徵才活動一天下來,總共有兩千多人投履歷,根據勞工局統計,媒合率有四成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